我嗑的cp要永远幸福

追星小姐妹

从斯塔万格与你度过深冬13

大大写的太好了


發阿財:

《Everything has changed》[Alex G/Jon.D]


 


13  隔一片汪洋


 




那天晚上,肖战在客厅的沙发上抱着抱枕坐了一整夜。


最后他还是没送王一博出门,只是安抚性吻了吻他的眼睛。




他脑子很乱,心里也慌,却讲不清自己焦虑的根源,按理说他开始招惹王一博的时候,就该想到这一天,只是没想到会这样仓促又突然。手机被他抛在一边没赶再去翻,像是打开了就会被拉入唇枪舌战的人山人海。


他烦躁得睡不着觉,只想干坐着。
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,睡梦里都是不绝于耳的纷杂声音,带着各样情绪在脑子里打转,第二天上午被手机铃声吵醒时,他头痛欲裂。


来电人是肖爸爸。




肖战看着来电显示皱了皱眉,心里咯噔一下,接了电话声音沙哑:“喂?”


那头顿了顿才开口:“在忙吗?” 


“没,”他清清嗓子,有些忐忑,“你说。”


“我听邻居说了,就看了下娱乐新闻。”


肖战不知道该说什么,无意识抓紧了手机:“嗯。”




“喂?听得到吗?”那头好像听不到他的声音了,喊了两声。


“在,爸。我在,听得到。”他回神,赶紧调整了一下手机的角度。


“新闻是真的吗?”


“......是。”


中年人沉默了一阵,试探道:“我查了一下,那孩子还挺小的,比你小几岁来着?五岁吧。”


“……六岁。”


“噢…也差不多。你们现在还在一块儿吗?他在你旁边吗?”


“没有,他昨天晚上赶回去了,新闻要处理。”




“噢。”肖爸爸没能成功和男孩子通话,似乎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沉默了一会,逃避性换了个话题。


“你之前说这个月回来?那边的事情都处理好了没?”


“没,前段时间在旅游,还没处理好。然后这两天因为新闻…回来可能不太好。”肖战无可奈何又折回了大家暂时不愿触及的话题。


“啊,是不太好,现在追星小娃娃有点没分寸。那你有什么打算啊?”


“先留在伦敦,看情况决定。合同是到明年的,我还没跟房东提回国的事情。”




电话里又是一阵沉默,时间长到肖战快忍不住想开口了,那边却忽然有了声音,似乎是玻璃杯被什么打翻,摔在地上发出一阵令人心惊的脆响,话筒那头传来一阵女人的惊呼抱怨。


他心里一紧,赶紧问: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没事,坚果窜到厨房,把碗摔了。”


“你们别让它进厨房,碗柜里都是它的毛,锅里也是。”


“你妈宠它,有时候又防不住。”


再次沉默,肖战终于忍不住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中年男人立刻道:“叹什么气,小孩子别老叹气,像个老头。”


他吸吸鼻子:“……爸。”




肖爸爸也忍不住似的叹了口气,终于拉回正题:“你不小了肖战,快奔三了,是个大人了。”


“这些年你自己的事情我们都让你自己做决定,因为我和你妈相信你不会做错。这次也是一样,虽然我们不清楚具体情况,但也相信你不会做草率的决定。”


“那孩子,唉,太小了,他是不是还在上学?”


“爸,他早就工作了,没在上学。”


“那他应该比较早熟,是吧?”


肖战眨眨眼,不知怎么内心平静下来,他悄悄做了个深呼吸:“嗯,是个很成熟的小孩,比我懂事。”




“你比他大,应该多担待一些,年长一些,不能缩在他背后。他跟你姨家孩子一样大吧?在家都算是你弟弟了,有什么事你要扛,不能靠他去解决。那些名气大的,我看被网络上骂的也多,你看那个…”


“好。“肖战忍不住露出一个笑,”我知道你意思。看人家小,就开始偏袒他了?”


“一天天的,不知道你说什么。“中年人有点恼怒。


“等回家了,有什么得好好跟我和你妈说吧?那孩子你要是...确定了,也带回来给我们看看。”




“嗯,爸,放心。”他想了想补充道,“让我妈也放心,别半夜又偷偷睡不着。”


肖爸爸听到这个似乎有点头大:“哎,她哪儿啊,愣了老半天,夸小娃子帅呢。”


“你儿子不帅?说些有的没的。“


“就知道臭嘚瑟。我这几天要多看看他节目,看看到底帅在哪儿了。”


“切。“肖战笑了声,又皱了眉,”你们这几天少出门,邻居亲戚家的,打牌唠嗑的少接触,我怕……”


“哎,不要你说。没什么怕的,你管好你自己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


他愣了愣:“哦,哦。”


“不跟你说了,我去打麻将。”


叮嘱左耳进右耳出,他无奈摇头:“...诶,好。”




挂了电话,他又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,发了会儿呆,抿抿嘴忍不住笑了起来,越笑越开心,在沙发上打了个滚,笑声要从客厅里溢出来。


肖战没补觉,进房间里收拾昨天被翻乱的衣柜,在角落里看到王一博遗落的一件毛衣。


烟灰色的羊绒针织衫可怜巴巴地被卡在缝隙里,只露出一只袖子。


他随手拍了张照,微信发了过去,等了五分钟,那头却没有任何回应。


肖战没再理会,将相机里的sd卡插到电脑上,内存卡读条出来,点进文件夹里,是从11月底他开始旅游至今的照片。


一开始只有山林河流雪原城市人群,忽然有一天,相机里多了王一博。




冷酷摆拍比较多,这小孩拍惯了杂志。


还有很多对他来说崩了脸的大笑,皱鼻子,翻白眼,打瞌睡,撇嘴,怕冷呵气。


也有一些拜托别人帮忙拍的双人合影,烂俗的剪刀手很多,偶尔有两张很酷的杂志feel摆拍。


王一博要求的。




滑到某一张他顿了顿,这张大抵是王一博偷拍的,是他自己。


从街角的便利店走过来,逆着人流过马路,怀里抱着纸袋子,大概在想事情,神色有点冷漠。


那天他穿的是王一博的衣服,乍一看很像他。


他一张一张仔细看,看到12月31日,“下一张”的按钮灰下去,像是把之前的日子重新走了一遍。


没再从头开始,他收了sd卡,拿着相机简单收拾收拾出了门,想去冲洗店洗照片。


今天伦敦没再下雨,是个大好的晴天。






北京。


王一博推着行李箱低头往前走,耳边是三两过往路人带着京腔的普通话,他在国外呆了快两个月,已然习惯了英语氛围,有些不适。




他深夜从伦敦离开,到北京时仍是深夜。


只是已经是新的一年了。




他低调走了VIP,怕被认出,助理小杨只在停车场等他,车都让开了一辆格外低调的。


小杨见到他人时极快地接过他的行李箱塞到后备箱里,上了车看王一博神色疲惫,悄悄抿抿嘴叹气。




“哥,时间怪紧张的,可能没时间让你回去休息,陈姐让直接去公司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也别太焦虑啦,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
王一博点点头,掏出手机看微信。他很多天没开,手机都不提示新消息了,进了页面,卡了一会,消息一股脑涌进来。




大多是好奇的,安慰的,试探的,他统统没看,只点进了置顶里肖战的聊天框。


新消息只有一张图片,是他被夹在衣柜里的可怜毛衣。


主人已经和他隔了万重洋了。


王一博笑了笑,想回复一条定位,犹豫再三,指尖顿了顿,没点发送,只是回了条消息:


等我回来穿。




小杨觉得气氛压抑,没敢再说话,低着头玩手机,陡然听到身边王一博一声笑,愣愣抬头看他。


“怎么了,哥?”


他哥已然恢复了冷漠神色,只是摇了摇头,忽然想起什么似的:“陈姐处理了吗?”


“没说,她今天忙到飞起,一直在和公关那边开会吧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王一博点点头。




“不过我觉得网上评论好了很多。”小杨赶紧补充。


“嗯?”


“真的,我一直在刷微博。很多人帮你说话,反对声没那么大了。”小姑娘观察着他神色,低头在手机上点了点,伸手递过去,“呐,你和…肖哥?我可以这么叫吗?”


王一博接过手机在看,闻言看她一眼,点点头。


“诶,好!你和肖哥都有cp超话了。”


“……”他眯着眼睛,刷着新建不久,粉丝量却不低的超话,皱着眉有点茫然。


“陈姐请的水军?”


“不能够吧?水军…还会建超话啊?很多公司请的水军发个帖都沙雕兮兮的呢。我看这超话挺活跃的。一会到公司你问问她。”




小杨任由他看自己手机,车内沉默了一阵,她想了想,紧闭着眼纠结半天,忍不住开口:“哥。”


“嗯?”王一博又刷了几下,把手机还回去。


“那个,我觉得你挺不一样的,和别的明星不一样。怎么不一样…我,我就不说了,不过…”


王一博打断:“怎么就不说了?”


“啊。”小杨难为情,挠了挠脑袋,“这说出来有点难为情。”


他面无表情看着她。




“好吧。”小姑娘勇敢地做了几个深呼吸,“就是,你看起来挺不好相处的,我开始挺怕你的,不过后来发现,你人真的很好。哥,我没给你发好人卡,真的挺好的,比人民币还真。要说不一样的话,简单说,就是你没被染色吧?”


王一博看着小姑娘一双紧张的眼睛上看下看就是不看自己,笑了笑:“我看你现在也挺怕我的。”




小杨抖了抖,被他笑出一身鸡皮疙瘩:“我都说了我难为情了。”


“肖哥…我虽然没见过,但我看到你微博了,他人也很好。你们挺配的,真的。”


他毫不留情地嗤笑:“你又知道了。”


“面相嘛!反正就是…我也在圈里不短时间了嘛,觉得真感情挺难得的。哥,你要是真的,就要加油啊!”


“要你说。”


“真的!万一公司压迫你了,你可千万不要屈服!要冲鸭!”她看了看窗外逐渐熟悉的景色,语速变快,开始做结束语,“我就不上去了,陈姐让我直接回家。哥,加油!我站在你这边的!”


王一博看了她一眼摇摇头,收拾东西准备下车,身后小姑娘还在叮嘱:


“好好说话!对了,我刚刚跟你说的你可千万别告诉陈姐!”


“……”


真烦人,他威胁:“我马上就告诉。”




不顾身后小姑娘悲伤成了熊猫头,他兀自下了车,走进了阔别两个月的公司大楼。


心里的抗拒感像新学期第一天返校,作业没写完的高中生一样强烈。




办公室,陈姐坐在电脑前敲键盘,手边一杯味道格外浓的咖啡。


王一博敲敲门进去,把行李箱立在门边。




“回来了?”


“嗯,”他点点头,走过去坐在办公桌对面,摘了口罩和帽子,“好久不见,姐。”


经纪人笑了声:“是挺久了。”


“我之前电话里,觉得你好像变了。今天看你走进来,又觉得没变。”


“哪种比较好?”


“对你自己来说,”陈姐撑着脑袋观察他,“还是变了好。”


王一博被看的不自在,低了头:“回国了,收敛一点比较好。”


“你要早知道收敛,就没这么多麻烦了。”




“网上的水军……”


“你飞机上时间太久了,总得公关一下,又不澄清,舆论起码控制一下吧?”


“…是。”


杨姐撑着头看他抿了抿嘴,像是有点失望的样子,啧啧嘴又补充:“不过呢,不全是我们请的。”


王一博倏地抬头。




“我们分析了一下,男艺人出柜,微博评论并不是清一色的反对声,占大多数的是这两种,第一,震惊,第二,扒皮求石锤的。”


“这时候澄清反而会起反作用了。我们干脆请了水军和部分小v刷评论,你知道啦,这几年同性恋在民众里接受度变高了,正面评论其实很好刷。”


他眨眨眼,点了点头。




“要谢呢,就谢你的摄影师男朋友长了一张占便宜的脸,震惊那段时间过后,站队的人就越来越多了。还好我们前几年路线对,没让你做偶像,你女友粉没那么多。”


“小杨应该跟你说了吧,她嘴巴拉不住闸,CP超话还真不是我们建的,平安夜那天晚上就有了。但我们也私下请人趁热打铁,写了几篇同人,放心,看不出来的。”


王一博舒了口气,终于抬头,看向经纪人的眼睛:“谢谢你,陈姐。”


“我的意思,是暂时不要澄清,当然也不要发微博,等这段时间过去。我之前打听了一下,狗仔那边最近有个大料要爆,舆论方面暂时不用急。”


“肖战…”


“人肉?放心吧,公关那边会处理。”




“但是。”她喝了口苦咖啡,话锋一转,“不要觉得这件事过去了。卖腐是卖腐,圈子里这么多同,没有哪对是敢公开的。一旦性向透明了,角色也就别扭了。这是公认的,你应该知道吧?之前投了本子的制片方都在观望。”


“你和公司合约还有一年,公司不可能同意你公开的,损失很大。我之前电话里问你了,合同到期了以后有什么想法,你说很难,现在呢?”


“还是很难,但是…我想自己开工作室。”


经纪人点点头:“可以。”




她用手关节扣扣桌面:“带我吗?”


王一博愣了愣:“陈姐…”


“你不是觉得我很麻烦吗?”


“是,不过我还挺喜欢你这种麻烦的。”


“好好考虑啊一博,这决定我后面一年要不要消极怠工。”


他低头想笑,忍住,装起委屈:“你威胁我啊。”


“有意见可要趁早换经纪人啊。”


“我跟。”他笑过了,神色正经,“不是带,是跟你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0879)

  1. 共4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